Ash

歸來仍是媽粉

【All罐】生日餐

※一篇简单的生日贺文祝福奶罐生日快乐,愿他开心度过这意义非凡的十八岁,往后的每一年生日,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的!毕竟我们冠霖弟弟这么可爱啊~!

以下正文:

00.

首尔市,一条巷弄内的小店,在接近傍晚时分传来阵阵香味,店主是一名年纪约四十多岁的大妈,穿着朴素的深蓝色围裙,一头长发整齐的绑在脑后,她手拿着汤杓,盯着在高汤中滚动的萝卜,


「.........」虽然已过了半年,但我还是很难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实,虽说和原本职业相差不远,从知名饭店的主厨穿成了首尔小巷里的餐厅掌杓,但年龄相差的可真够远. . .


叹了一口气,将准备好的土豆放入,既来之则安之,可不能搞砸今日的订单,据说是为了帮弟弟庆祝生日,客人特地嘱咐一定要准备土豆汤,


说起来也真是奇怪,通常都是海带汤才对,其他菜单也很诡异,拉面、包肉、特大号猪蹄、石锅拌饭……然后在备注上写着不要加辣,


韩式料理不要辣?

要不是一次性的将金额全付了,我肯定以为对方在整我,


加入调料继续搅拌,时间有些紧凑,可不能搞砸了。


01.

「叮---」


店里的门被打开了,我抬头查看,鱼贯而入了整整十一个人,果然是电话中的客人,每一个都走到我面前拿下口罩和帽子有礼貌地打招呼,


阿阿阿、我在菜市场的货架上的饼干包装看过这些脸啊!!这不就是卖菜的老王他孙女成天叨念着的、的、什么来着?


原谅穿越前不追星穿越后一样不追星的我,


迅速的将准备好的料理端上桌,我偷偷的打量坐在正中间的那位,肯定是今天的主角,啧啧、皮肤白的跟豆腐一样,真不愧小年轻的胶原蛋白,脸上的妆发都还尚未卸下,看样子是赶完通告才过来的,


「冠霖阿,今天是你生日,我们就不要想举铁的事了,好好吃一顿吧。」

一个鼻子很挺的哥哥夹了一块猪提到他碗里,苦口婆心的让人以为他弟饿了好几天似的,

「对啊,冠霖阿,你还在长个子,就别一天到晚想着什么下颚线了。」

希腊美男型的哥哥跟进夹了一块包肉,


他还不够高吗?我坐在柜台后有些惊恐,刚刚走进来撞到门框的好像就是那位冠霖弟弟吧?少说也有180以上了,难道韩国对公分的丈量有不一样的标准吗?


「谢谢哥哥,还为我准备了生日餐。」冠霖弟弟笑的一脸羞怯,奶音的韩语惹的我心中一阵母爱泛滥,何况是近距离的那群,


「吃吧!今天你最大,就算智圣哥没有先动筷也没关系。」

话才刚说完,那个笑起来很虎的哥哥就被他智圣哥捏了一把,


「今天每一道菜都不辣喔,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吃。」

另一位有着狐狸眼的哥哥,蜜一般的嗓音让我一下就认出来,是那天在电话中细细交代菜色的人,


一群人就这样开吃,我看见那位主角冠霖弟弟并没有马上动手吃起来,而是乘了一碗土豆汤,放在肩最宽的哥哥眼前,


「尼尔哥,你上次不是说想喝土豆汤吗,给你。」


啧啧啧,这么贴心,难怪这么受宠,瞧瞧,那个本来气势十足的肩宽兄笑的跟一头萨摩耶一样,


庆祝冠霖弟弟的生日会就这样开始了。


02.

过了一阵子,正当我在柜台后无聊的偷偷打盹,两道可怕的立体笑声吓的我心中一震,抬头观望,才发现来源是其中的两位,那一快一慢的笑声宛如国家剧院的顶级音响,


这时,一位有着漂亮桃花眼的小哥哥走到冠霖弟弟面前,


「冠霖阿,上次我生日你送我爱情,这次我也回送一样的给你,生日快乐。」桃花眼小哥哥霸气一抓,就往冠霖弟弟的脸上亲过去,


「志训哥,同样是汽水line你可不能偷跑啊。」另一边跟漫画似的小哥哥掰开他口中的志训哥,强制性的抱了上去,亲了冠霖弟弟的额头,


就像是什么开关被启动一样,所有人围上去,一人一句生日快乐后就要亲,吓得冠霖弟弟喊出了一声又一声的尖叫,


---这音域居然比刚刚那两个立体音效还高,真看不出来啊。


03.

「叮--」这时门又被打开,


大发,又是偶像,卖鱼的老李他女儿的手中常常拿着一把什么应援扇的,上头的脸跟这两位一模一样,


我走出柜台准备招呼,却被两位大男生礼貌的婉拒,表示自己和前方那桌是一伙的,


「是钟炫哥和东昊哥!」冠霖弟弟在哥哥堆中也不失眼力,兴奋的朝他们招手,


只见个头壮实的东昊哥将冠霖弟弟一把拯救出来,替他拍了拍衣角,


「哥来的有点晚了,生日快乐啊冠霖。」


「冠霖,生日快乐,这是礼物。」一旁的钟炫哥将纸袋递过去,转头向我询问,

「请问店内有可乐吗?」


「有的,稍等一下。」我转身朝厨房走去,用托盘放了足足十三罐,端起来准备送过去,


「阿珠妈,请问有冰块吗?」外头传来冠霖弟弟的声音,


「阿珠妈请别理他,他有过敏性鼻炎。」像是预料到冠霖弟弟的要求,一位娇小可爱的哥哥主动跑来,将我手上的托盘接过去,

「大辉,你这个坏蛋!」


啊,原来这两位是亲辜啊。


04.

「叮----碰!」

门被打开后又伴随着撞到的声音,我赶紧放下准备到一半的甜点走到外头,一看,


晕,长的比冠霖弟弟还高,怪不得撞得如此扎实,这少说也有一百九吧?


「禹硕哥,你还好吗?」冠霖弟弟一脸担心想起身查看,却被他希腊美男哥哥一把按住,我想全桌大概也只有他真的在担心?这其他人都是暗自偷笑的幸灾乐祸,


「冠霖不用担心,身为男人撞那一下死不了的。」肩宽兄你的表情如果诚恳一点会比较有说服力,


「你们就是忌妒。」很高的禹硕哥一脸不以为意,长腿一迈走到他冠霖弟弟身前,准备抢人,但按住他的希腊美男也不是盖的,一转手就把他弟推到狐狸眼哥哥身边,


看着他们一个个瞪来瞪去,这高级的颜质我恍然大悟,原来真的可以用脸掐架啊,


「叮咚!」冠霖弟弟的手机响了,打破了这只有他看不见的心理战,他滑开手机接听,随即笑的一脸开心,


「世勋哥说他要过来,哥这里是----」


「没位置了!」所有人统一阵线的朝手机大吼,


嘿!你们这群小兔崽子,别污蔑我的店,这空间可是挤下二十人都没问题的,


最终他世勋哥还是赶来了,这一桌个个颜质都能配饭,高级的空气让我又有回到饭店当主厨的错觉。


06.

在冠霖弟弟打了三次饱嗝,开始昏昏欲睡的点头后,里头最大的智圣哥带头整理了餐桌,一行人移动到门口准备离开,而我接过他们递来的盘子回到厨房刷洗,


「那个、不好意思,」

后方传来一道声音,转头,居然是折返回来的冠霖弟弟,


「饭很好吃,我吃的很饱,谢谢阿珠妈。」

说完朝着我九十度鞠躬,嘴角微微勾起,笑的害羞腼腆,然后一溜烟的跑回在门口等他的桃花眼哥哥旁边,


长的帅就算了,个性还这么贴心有礼貌,怪不得所有人都来帮他庆祝生日,


我朝他挥手道别,


「生日快乐啊!」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